close

從來 沒有想過的事 有好多的 不斷的發生

年輕時 自以為可以控制 懷孕 這件事

登記結婚這件事
是因為從日本拿回來的證明要在三個月內使用
不然就要再從來一次

好不容易決定了 拍婚紗
拍完了~這才發現了
巧克力囊腫(子宮內膜異位症)

當發生子宮內膜異位症 開完刀
醫生說現在是子宮內最乾淨的時候
要有寶寶就趁現在
想想也該朝下個階段時

就這樣 半年過去了 無消無息

趕緊ㄦ

開始了到婦產科報到的 命 運

最先 由醫生看卵子的大小 在最佳的時間點配合做功課

接著 嘗試 人工受孕~

然後 忘記失敗兩次還是三次

在醫生的建議下到大醫院重新檢查
先生驗精子 我就其他通包

事實證明了 我才是那個問題點
老實說 我已經記不得當初開刀的時候是否有使用防沾粘的醫療用品

因為 輸卵管一側不通 對應的是好的卵巢
而    通的那邊對應的是手術後剩下的1/4卵巢

加上抽血檢測的卵巢功能 值 超出預想的爛(比同年齡的低很多~)
然後 巧克力 一直的再復發 抽了 又復發

就由這裡開始了 試管嬰兒 之路

先是所謂的長療程 先用藥物讓mc一個月不來
接著才開始所謂的 試管嬰兒-ivf

不敢打針的我 天天到醫院讓護士打(約一星期)
因為巧克力的關係 卵子們需要的藥量偏多 = 多花錢

而最後取出來 能使用的 卵=4顆
記得是2012農曆除夕前到醫院去植入 

早晚使用塞劑兩個星期(自費~)

開獎的那天
醫生說的話我都沒在聽 因為覺得沒有 只想趕快走出診間回家
其實~中獎了

後面的兩個月 幾乎每星期都到醫院報到 拿藥(又是自費~)
漸漸的 那個黑點 越來越大
就開始就近看婦產科產檢

在羊膜穿刺後的一週(約21週)

某天下午上廁所發現一絲絲的血絲
完全沒有任何孕期不適應的我 看到這個很驚嚇
晚上就拖著另一半一起去醫院
看了兩個醫生
確認判定一個胎兒的死亡需要由兩位醫生一同確診

這是一個無緣的生命
一路除了期待還是期待
難過~忘了怎麼度過那晚 然後隔天還去上班順便問助理請假的事情
打電話忍著跟老木說 沒有了 要去引產 隔天來醫院照顧我

不在胖子面前難過~
我感謝這個小天使不讓我們知道性別~所以沒辦法亂買
我感謝這個小天使沒有讓我感到胎動~所以沒有非常難過
我感謝這個小天使努力撐過了 20週 ~所以我有產假可以請

這種難過沒有人可以安慰到心坎裡 即使是另一半

那個日期就一直在心底

原定的出國還是照出
原本是最後一次的倆人行~變成了散心之旅

接著忘記休養了兩個月還是三個月
在原本的婦產科再開始新的試管旅程

只是不同的醫院有不同的步驟
針 的部分~可以的話就都要帶回家自己打
針 很多

打不到的手臂部分就要由胖子來
雖然他也很害怕
被戳的我才應該害怕
~總之 他努力克服了

有了好消息~
但不幸的是在6週的時候流產
原因 黃體素不足

因為連續兩次算是不明原因
就被要求轉診大醫院檢查兩人是否染色體異常
we're OK!

醫生才敢繼續幫助我們
沒有啦~是才不會用錯方法搞錯方向!

我已經忘記又試了兩次還是三次
失敗到醫生自己幫我把技術費打折也因此

最後這次改為讓受精卵細胞數增多~(這個我忘記叫什麼了)
不像之前一受精後細胞分裂到幾個細胞後就冷凍
取出的卵約有10顆
果然有的就停止成長了~(難怪之前一直在失敗)
但是到最後要符合這次能使用的好像也只剩下3還是4顆

就這樣有好消息
加上忘記什麼指數了~有可能是雙胞胎吧!
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~沒有辦法直接請假到我想上班為止
好消息後接著是三天一出血~
持續了快半個月
老實說我都沒信心了我

12週

16週

20週

總之我還是有排約24週的時候出國去
無論羊膜結果好壞~我要飛出去

直到33+3
破水了~走進醫院就沒出來了

抱了兩個寶貝(是的 一男一女)

IMG_1495    

結束了 從2010開始的生小孩大作戰

開始了 從2014開始的養小孩大作戰

在別人眼裡看來這是個艱辛的路

可能是因為我已經接受了事實
不面對就沒有其他方法可成功

療程並不可怕
讓人難受的是 植入 後等待開獎前的那漫長的兩星期
每天要再猜疑中度過 有 沒有 有 沒有 有 沒有
越接近越有說不出的煩躁

中獎了 很高興
失敗了 就會落入無止盡的深淵~自己安慰自己

我並不是一直連續的嘗試
而是失敗了就休息放鬆心情(大概都要2~3個月)
等心情平復又有信心再來一次的時候
再開始去婦產科報到!(小紅來的時候開始)

我仍然覺得自己很幸運
和正常人相比也許坎坷了許多
但是和仍在努力的姐妹們~我已經開始另一個階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